首页 >> 其他 >> 获奖和荣誉情况,上级单位检查指导我校工作情况 >> 详细内容
 
获奖和荣誉情况,上级单位检查指导我校工作情况 >> 正文
重庆市卫计委、市教委专家组评估通过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学医院
日期:2018-11-07 16:47:31  发布人:信息公开  浏览量:749

重庆市卫计委、市教委专家组评估通过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为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学医院

414日上午,重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重庆市教委组织专家组对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申报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作为教学医院进行现场论证评审。评审专家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王振维教授、重庆医科大学徐晨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刘长安教授等组成。重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卢智调研员、重庆市教委莫堃调研员,涪陵中心医院副院长赵涛、护理部主任刘继终、护理部副主任罗晓,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长何向东,党政办副主任刘影、教务处副处长王璐,护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红、副书记王小娟等参加了此次评审会议。会议由卢智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涪陵中心医院护理部罗晓主任就该院临床教学基地建设发展情况,从组织管理、师资队伍、教学条件、科研成果等各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据了解,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是国家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同时是重庆市急救医疗涪陵分中心、重庆市微创外科研究所、重庆医科大学涪陵附属医院(非直管)、西南医科大学附属涪陵医院(非直管)、第三军医大学、遵义医学院、川北医学院和厦门医学院的教学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遵义医学院和西南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医院。医院科室设置齐全,除承担了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外,还承担了大量临床医学、医学影像、药学、护理等专业的本、专科学历的临床教学和实习任务。

专家组勘察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汇报结束后,专家们分别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到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学生管理中心、多媒体教室、图书馆等进行实地勘察,对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的教学条件、教学管理、教学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估。

专家组勘察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专家组组长王振维教授对评估进行了反馈: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是国家级三甲医院,医院党委重视教学工作,教学机构设置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健全,科室设置齐全,实习环节规范,有多年的教学和实习带教经验,有一定的教学研究成果,并能完成教学计划和教学任务。专家组一致认为,重庆涪陵中心医院符合教学基地设置条件。

王振维教授反馈评估情况

莫堃对市卫计委和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强调院校双方要在满足卫计委对专业设置要求的前提下,加强工作联系,按照规范进行人才培养,实现教学相长。

莫堃讲话

卢智指出,双方在合作中要加强联系和沟通,推进教学研工作进一步开展。作为教学基地,医院要加强“医教研”三位一体建设,学校要深入研究医学人才培养工作,加强专业建设。

卢智讲话

赵涛代表医院对通过专家组同意设置为教学基地表示感谢,他表示医院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教学内涵建设,完善教学实践环节,推进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赵涛讲话

最后,何向东对市卫计委、市教委以及专家组对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护理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学校高度重视护理学人才培养工作,下一步,将与涪陵中心医院进行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推动护理教育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何向东讲话

 

党群工作部通讯员供稿

点击数:74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