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获奖和荣誉情况,上级单位检查指导我校工作情况 >> 详细内容
 
获奖和荣誉情况,上级单位检查指导我校工作情况 >> 正文
重庆市教委安全保卫“三防”建设专项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日期:2018-11-07 16:45:53  发布人:信息公开  浏览量:660

重庆市教委安全保卫“三防”建设专项检查组莅临我校

检查指导工作

1026日上午,重庆市教委牵头组织的安全保卫“三防”建设专项检查组到我校检查“三防”建设情况。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处级调研员周浩、长江师范学院保卫处处长陈邦权等一行三人代表市教委检查组对我校安全保卫的人防、物防、技防工作实施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和指导。校长何向东,副校长叶培德,保卫处负责人参加了检查结果反馈会。

会议现场

检查组首先到学校保安值班室、监控中心、财务处、消防队、慧园园区岗亭和慧园二舍进行实地检查,查看安全保卫“三防”建设相关台账。随后在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观看了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宣传短片;听取了关于学校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情况汇报。

校长何向东对检查组莅临本校指导检查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安稳工作的基本情况。学校董事会和各级领导班子重视安全基础建设,自建了校园消防队,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投入,引进保安公司,加强安保力量。学校开创性地建立警地校联动机制,平安校园建设志愿者的工作也在逐步推进,辐射范围不断增强,同时,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的管理,曾多次受到市级、区级的表彰。

检查组对我校安全保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我校安保工作各项设施设备齐全,校园消防队建设完备,消防车、消防栓、灭火器以及火灾逃生设备齐全且做到校区全覆盖;监控中心建设具有一定规模,体现出学校领导对“三防”工作的重视。检查组同时要求学校要加大道路交通治理力度,多放置禁停标识,规划停车位,实现人车分流。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处级调研员周浩对学校安稳工作提出几点建议:第一,学校应定期对线路、消防器材、消防用水管网水压等进行全面清查,及时更换过期和标牌不清晰的消防灭火器;第二,应及时修缮存在隐患的道路和场地,防止暴雨导致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第三,要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强化安全巡查力度,防止酒后滋事。

 

保卫处通讯员供稿

点击数:66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