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情况 >> 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工作报告 >> 详细内容
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工作报告 >> 正文
关于印发《“金点子奖”活动方案》的通知(重人科工〔2019〕8号)
日期:2020-10-29 19:18:47  发布人:信息公开  浏览量:716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工会委员会文件

 

 

重人科工〔20198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工会

关于印发《“金点子奖”活动方案》的

通  知

各二级工会:

为增强教职工主人翁意识,学校工会制定了《“金点子奖”活动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工会       

20191012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金点子奖”活动方案

 

为增强教职工主人翁意识,激发教职工积极参与民主管理,凝聚全校教职工的智慧与力量,为形成共同谋划学校发展、共同参与学校建设、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浓厚氛围,鼓励教职工积极为学校献言献策,经校教代会执委会暨工会委员会研究,特制订本方案。

一、主题

我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二、征集对象

全校教职工

三、征集时间

每年91日起至1031日止

四、征集范围

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与任务,提出具有针对性、可行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可重点围绕学校发展、队伍建设、专业建设、教学管理、特色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所面临的问题或不足建言献策,附上解决措施和建议,内容要求切合工作实际,具有可操作性,对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提高学校管理水平等有积极的作用。

五、征集方式

书面征集。教职工下载“金点子”征集表(见附件),认真填写后交所属二级工会,由各二级工会汇总后报送校工会办公室。各二级学院工会报送金点子数不低于2个,机关工会报送金点子数不低于5个。

六、评选标准

金点子征集截止后,由校工会办公室对金点子进行汇总、分类后转交各职能部门。由各职能部门进行分析和论证,提出是否采纳及达到何种等级的具体意见。由教代会民主管理委员会根据以下标准并参照职能部门意见对金点子进行评选。

1.创新性。目前在我校暂未实施,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2.可行性。点子落地可以由相应的职能部门负责实施,在我校现有的条件下,经过一段时期的努力能够变为现实;

3.可推广性。点子落地后能够在一定范围内进行推广,具有较高的价值;

4.效益性。点子落地后能为学校带来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或管理效益;

5.进步性。点子落地后相比事物原有状况有所改进、完善和提高。

七、评选办法及奖励

“金点子奖”评选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由每位评选委员对各参评点子独立投票推荐奖励等级。评选委员会完成投票工作后,由工作人员对各参评点子所获得的不同奖励等级推荐票数进行汇总统计以确定获评奖励等级建议。

获评一等奖需由评选委员会三分之二以上成员投票推荐,奖金为2000元;获评二等奖需由评选委员会二分之一以上成员投票推荐二等奖及以上,奖金1500元;获评三等奖需评选委员会三分之一以上成员投票推荐三等奖及以上,奖金1000元。如能给学校带来重大经济效益或产生重大社会影响的,校工会将建议学校行政另行奖励。

八、征集要求

1.金点子征集活动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一种重要形式,是教职工为学校建设发展献计献策的重要渠道。各二级工会要积极宣传,广泛动员,提高教职工对征集活动重要性的认识。

2.金点子撰写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征集范围来写;二是建议的理由要充分,实用价值高,要注重调查研究,善于观察和发现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三是有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或办法,内容具体,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四是条理清晰,文字表述简炼准确;五是一事一议一策,观点鲜明,针对性强,具有先进性、可行性、创新性、效益性及决策参考价值。单纯的意见、希望和要求,无具体整改措施和实施办法的,不属于征集范围。

3.征集金点子活动是群众性的创造活动,广大教职工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踊跃参与,自主思考,提出有真知灼见的金点子。

附件:“金点子”征集表

附件:

“金点子”征集表

“金点子”名称

 

作者

 

提出时间

 

所在单位

 

职务/职称

 

联系方式

 

意义

 

“金点子”内容

(简要内容,具体另附材料)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工会办公室             20191012日印发

 

 

 

 

点击数:71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