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情况 >> 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工作报告 >> 详细内容
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工作报告 >> 正文
关于印发《工会工作制度》的通知
日期:2018-11-05 00:00:00  发布人:信息公开  浏览量:1355

 

 

 

 

 

 

重人科〔2014224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关于印发《工会工作制度》的通知

 

各二级院(部)、各部门:

现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工会工作制度》印发给你们,请严格按照规定执行。

特此通知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2014916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工会工作制度

 

为更好地规范工会工作,进一步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构建和谐校园,保障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达到共谋学校发展的目的,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修订本制度。

一、学校工会委员会在学校党工委领导下依法开展各项工作,定期或不定期研究布置工会的工作目标任务,不断地健全工会民主制度,保持工会民主生活的正常化和常态化

二、学校工会委员会实行主席负责制,工会主席主持学校工会的日常工作;工会工作的重点是对学校重大问题提出工会委员会经集体讨论研究的建议意见。

三、每年制定学校工会工作计划,组织实施相关活动,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有总结。

四、切实做好教代会的日常工作,认真检查和督促教代会决议的执行;定期(原则上每年一次)组织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其他形式,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实施工作的民主监督。

五、常态化地对教职员工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教师职业道德教育,经常性地组织教职工开展教育教学竞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学习考察及文艺体育活动;协助学校做好评先评优等工作,进一步增强教师群体的整体水平和工作能力

六、监督有关法律法规及有关文件规定的贯彻落实。协助和建议学校行政做好劳动保险、劳动保护工作,办好教职工集体福利事业,改善教职工生活;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定期组织全体教职工体检。

七、切实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根据女教职工特点,组织女教职工的身体检查和保健知识讲座,开展适合女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的各种文化体育活动。充分发挥女教职工在学校建设、改革、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

八、与学校人事部门建立联系制度,参与协调劳动关系和调节劳动争议,协商解决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

九、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按期换届选举工作。

十一、认真做好工会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管理工作。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4916日印发

 

 

点击数:1355收藏本页